黄少天中心
以剑之名,愿你喧嚣罔闻
 

【叶黄娱乐圈paro】露为霜 09

【叶黄娱乐圈paro】露为霜 09


*娱乐圈paro永远不嫌多

*关于荣耀网游的部分私设如山基本胡扯,极端bug请和我说,尽力修改

*叶黄单一西皮HE,其他西皮即使有也一句话带过


前篇请点: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黄少天这病来得突然,去得也迅速。挂完两瓶点滴时他刚好醒过来,后脑勺里积累的厚重的疼痛消失不见,整个人已经清醒多了。他又睁着眼睛迷糊了一会儿,这才意识到自己怀里抱着什么东西。他低头一看,发现自己抱着的是叶修的胳膊。

叶修正用有空的那只手拿着遥控器换台,医院点滴室这个时候没其他人,电视就只有他一个人看。见黄少天睡醒了,他继续盯着电视屏幕不停换台,说:“少天大大,能把我胳膊还我了吗?”

黄少天听言面上一热,毕恭毕敬地把抱在怀里的胳膊给放回去,放好后还拍拍衣服上的褶皱理理线头,缩手缩脚和偷偷睡了人家枕头,睡完后想要不声不响还回去一样。整理整理着他脸上的温度又调高了一档。叶修肩膀那里湿了一块,目测是被自己睡着时流出来的口水给弄湿的。

叶修扭过头来看看肩膀,说:“这件衣服我挺喜欢的。”

黄少天立刻冲他“嘿嘿”了一下:“我赔我赔我赔。赔一件一模一样的。”弄脏了枕芯没事,问题是这枕套看着还挺贵的。

对此叶修只是挑起眉毛:“就赔一件?”然后伸出手,一二三比划起来。

“是我送你来医院的。”

“扛着你我差点腰都闪了。”

“你知道你脑袋有多重吗?我现在整个胳膊都没知觉。”

黄少天嘴角抽搐了一下,还是决定忍:“好吧好吧,你说赔几件?”

叶修思虑了一下,比划了一个数。

黄少天看清楚后倒抽一口气。这亏的是他高烧已经退了,如果还没退,也得被整的“垂死病中惊坐起”。之前和叶修关系变得比较熟络,加上来S市后叶修对自己照顾有加,他都要忘记了面前这个人本质是无下限加不要脸。他用力一拍椅子扶手,就要揭竿起义。

然后叶修对他举起手机,屏幕上一张照片。照片里黄少天倚着叶修的胳膊,睡得鼻子眼睛都歪了,嘴角边明晃晃挂着一串口水。

刚刚气势汹汹站起来的黄少天又慢慢坐回去。他掏出自己的钱包,递到叶修面前,沉痛如和多年好友依依惜别。他说:“老叶啊,高抬贵手,省着点用。”

 

张佳乐知道黄少天发烧,提着两果篮想要来探望时,黄少天已经离开医院回酒店好好呼呼大睡。剧组其他人趁机去S市市内一些景点玩,黄少天被以“大病刚愈不宜出行”这个理由强行留在了酒店里。这理由听着冠冕堂皇是为了黄少天好,但黄少天可是听见苏沐橙和戴妍琦说她们耳朵好不容易可以清净一天。所以黄少天打开门对着张佳乐说的第一句话是:“乐乐,我觉得我受到了排挤。”

张佳乐拎着篮子站在门口眨眨眼,说:“我排挤你这么多年,你终于感受到了?”

黄少天无语,此时此刻他怎么觉得自己朋友这么少呢。

张佳乐坐到床边上,非常积极地想要削一个苹果以表关心。但是他那刀工实在是惨不忍睹,好好一个苹果被削得坑坑洼洼,一眼看过去像个小号的剃了皮的菠萝。黄少天表示不能忍,操刀自己来,结果他捣腾捣腾后,手里的苹果看上去像个小号的剃了皮的凤梨。两个人嘲笑对方一番后,嘎吱嘎吱啃起自己的苹果。

张佳乐抬起眼皮看黄少天一眼:“哎。我问你,老叶怎么给你当助理了?”

“他自己要来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嘴巴里面塞得满满的,却一点不影响说话,“之前他给苏妹子当临时助理,苏妹子自己开公司后把他开了,他本来都不打算来S市的。然后我起晚了,让他送我去机场,他就突然说要跟着一起来。”

听到这张佳乐的表情有点微妙:“他自己主动要和你一起来的?”

“哦,对了,可能是因为出了刀片的事情,他担心我吧。”黄少天后知后觉想起来在机场拿到的那个不明信封,和张佳乐简单说了下。

结果张佳乐的表情从微妙变成了诡异。

黄少天被张佳乐突然亮起来的眼神吓一跳,噎了一下,咳嗽几声后抹抹嘴角,问:“乐乐,你那个表情是什么意思?怎么和你上次看到王杰希抢了你第一名,然后在颁奖典礼上摔一跤一样,眼睛都要发光了。说起来你和老叶早就认识了吧?难道他有什么料可以爆?”

张佳乐眼神一利:“什么叫和我看到王杰希摔一跤一样,当时我眼睛里明明是满满的同事爱好吗?不过关于老叶我还真有件事要告诉一下你。”说着张佳乐抓住黄少天的手,轻轻拍了拍黄少天手背,“老叶和我还有大孙可是一路上的,你小心他是不是看上你了。”

被谆谆教诲的黄少天坐在原地,面部呆滞如石刻。过了半晌,黄石头被冷风一吹,裂了条缝。

 

作为收到的好人卡加起来可以凑一副扑克的中龄单身男青年,黄少天和妹子相处的经验值为零,更别提和汉子相处的经验了。他不是对两个男的在一起有意见,他看张佳乐和孙哲平就处得挺好的,常年位于朋友圈FFF团烧烤榜第一名,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自带飞花和闪光弹。但是他从来没考虑过自己会遇到这种情况。他的恋爱观光秃秃的,一直只有一根铁棒子,笔直笔直,无比硬朗,然后突然有一天有人说,这个不是铁棒子是橡胶棒子,你看这样弯一下,也是可以的。

这已经不是“导演这和说好的剧本不一样”的问题,而是干脆地跑错剧组,整个打开方式都不太对。

黄少天觉得自己受到了莫大的惊吓。送走了张佳乐后他还和被困在窝里的兔子一样,心神不宁来回踱步。他决定再削个苹果冷静一下。一边嚓嚓嚓动刀子,他脑子里两个小人一边打架。一个奋力嘶吼“张佳乐肯定是驴你的”,还有一个不甘示弱大叫“万一是真的呢”。两个小人大战几个回合未果,黄少天低头一看,一个苹果被他削的只剩下一个核。

晚上在外游玩了一天的剧组归来,叶修自己开门进来。刚刚洗完澡,正在床边裸着上半身擦头发的黄少天立刻嗖一声窜上床拿被子把自己一裹,就露了一个脑袋在外面怒视叶修:“你进来不知道先敲门吗?常识呢?礼貌呢?素质呢?”

叶修看了在床上裹得和条肉虫一样的黄少天一眼,说:“你病不是好了吗?怎么还要吃药的节奏。”说完把拎在手里的袋子放到床头柜上,把黄少天舌尖那串“吃药你妹”给堵了回去。“喏,蟹黄包,专门给你带的。”

黄少天盯着蟹黄包,心里有点忐忑。要是张佳乐没给黄少天打开一扇新世界大门,黄少天现在肯定兴高采烈地扑上去了。但是一想到白天张佳乐拜访时一席话,黄少天看着蟹黄包,反而和耗子看到猫一样,往后缩了缩。

果然叶修是看上他了吧。这么一想,黄少天觉得叶修对自己确实是挺好的。晚上看他在玄关睡着了,把他叫起来让他到床上去睡。他想找喻文州算账的时候陪着他。看他现在身边没有助理,主动跟到S市来,还救过他的命。

但叶修对他越好,黄少天越想和鼹鼠一样,就地打个洞钻进去。他不喜欢叶修,应该说他不喜欢男人。可他又不知道怎么给人发卡。而且他现在上半身都还没穿衣服呢,他觉得特别没安全感。

叶修看黄少天如临大敌般盯着蟹黄包没有动弹,挑起眉:“少天大大不吃吗?不用客气,这可是用你的钱买的。”说着掏出黄少天的钱包,一并丢到床头柜上。

黄少天一愣,炸了,几秒前的纠结全部转化成怒火,砰砰砰放礼花似的一朵一朵爆发。叶修那丁点绿豆大的好处,瞬间淹没在“卧槽怎么这么不要脸”的汪洋大洋里。

张佳乐果然是驴他的!黄少天气呼呼地一边想,一边一把掀开被子,当着叶修的面坦荡荡地露出光溜溜的上半身,跑到箱子里扒拉出一件T恤套上。

这喜欢一个人,喜欢的方法是多种多样。可以温柔似水,慢慢软化对方。可以尽显自己酷炫,牢牢抓住对方目光。有谁喜欢一个人,是一个劲嘲讽他的。

黄少天一口一个蟹黄包,就当自己在咬叶修脑袋,把包子咬得皮开肉绽,面皮肚子破个大洞,汤汁水淋淋地流。

 

S市的演出在当地也获得了一致好评。有在现场看了剧的观众录了一小段话剧表演的视频传到网上,录的恰好是第四幕林小凡在梯子上唱歌那段。黄少天演出当时脑子里已经烧成一团浆糊,完全不记得自己当时演的什么。但是观众看到的却是林小凡眉目干净,笑容明亮的样子。

这种偷录的行为其实是被禁止的。蓝雨和雷霆官方都对此表达了不赞同,不过这种谴责也只是点到为止,并没有强制要求发视频的原Po主删博,剧组的官微还进行了转发。最后这条博转发量突破了十万,还有继续涨的趋势。虽然很多人转发时说的话让黄少天有点心碎:“哎这人有点眼熟!有点小帅嘛!我在哪里见过!”“这不是我妈那天看的电视剧里那谁吗?原来他还挺年轻的!”“等等这是不是之前那个被黑然后又被洗白了的渣男?”“这是苏沐橙女神和戴妍琦女神主演的那个话剧吗?里面原来还有个男的?”

苏沐橙非常贴心,专门把这种评论拿去给黄少天看。黄少天斗争了半天,还是屈服于强权。

S市之后是W市,整个巡演的倒数第二站,1800张票又是很快就告罄。由于雷霆总部就在W市,所以一出机场,戴妍琦的粉丝组成的粉色浪潮就涌入众人的视线。除了戴妍琦的粉丝,还有一波穿着橙色衣服的是苏沐橙粉丝。两个阵营在通道外排列得整整齐齐,摇手鼓的摇手鼓,呐喊的呐喊,各种示爱牌被举在头顶晃来晃去。苏沐橙和戴妍琦在保安的陪同下,从粉丝团面前缓缓走过。即使两个人都戴着大大的墨镜,半张脸都掩在竖起的风衣衣领里,尖叫声仍然一阵阵,似乎能把后面的机场顶给掀翻。

黄少天一个人拖着箱子,小尾巴一样缀在大队伍后面,离苏戴两人远远的。

叶修走在他身边,拍拍他:“干什么?怎么走这么慢?”

黄少天拉拉他衣服:“哎哎,跟我过来,找个人少的地方帮我照个相,背景一定要把后面那些粉丝给圈进去。”

“圈那些粉丝干什么?又不是你粉丝。”

“不是我粉丝,我拍一下自我激励啊!微博的配词我都想好了。”说着黄少天眉眼一垂,做出一副忧郁的表情,在脸颊边比了个剪刀手,“热闹是他们的,而我只是个过客。”

“哈。”叶修嘴角动了动。

黄少天辛苦地保持着姿势不动,催促:“你别光笑,赶紧拍呀!”

叶修见他打定注意不肯走,叹气,开始摸手机想要敷衍一下。结果他手机还没掏出来,就有闪光灯“啪”一闪。

一时没注意的黄少天眼睛被闪得有点花,眨巴了好半天,终于看清楚自己面前站着一个年轻的姑娘,手里举着手机正眼巴巴望着自己。姑娘不是一个人,身后大概还有十几个同伴,所有人都穿着明黄色的T恤,站得远远的看着黄少天,和一群小黄兔遥遥望着胡萝卜一般。

明黄色,不是苏沐橙粉丝的橙色衣服也不是戴妍琦粉丝的粉色衣服。

黄少天眨眨眼,伸手扯了扯旁边叶修的衣服,说:“老叶,我不是做梦吧?我也有粉丝接机了!”

叶修直接一掐他胳膊,问:“疼不疼?”

“我去你忘吃药了!”黄少天“嘶”一声抽回自己胳膊,摸摸被掐疼的地方怒道:“疼啊怎么不疼!不是掐在你身上你是不疼!”

叶修看他一眼:“觉得疼,还能是做梦吗?”

黄少天一愣,咧嘴笑起来,笑得八颗牙全露了出来,白灿灿的。

 

黄少天自己的接机粉丝团人数虽少,但是热情丝毫不输给旁边的大团。黄少天甚至有点庆幸还好人少,他都要在那一个个炽热的目光注视里融化了。叶修本来还想拉住他,提醒他别忘了之前刀片的事情,不要和粉丝走太近。但是黄少天挥挥手表示不碍事,叶修也就由得他去了,双手插兜里站一旁默默看着他和粉丝合影签名。

大部分人递过来要求签名的都是黄少天给《大象在巴黎》拍的宣传海报和写真,签到最后一个人的时候,面前递上来的海报突然变成了自己另一个剧的海报,黄少天还顿了一下。他仔细打量了一下这张海报,有点惊讶,这是他刚出道不久,跑龙套的一部剧,这海报也不是官方的,是粉丝自己制作打印的。黄少天抬头一看,递来这张海报的是领队的那个姑娘。

他笑起来:“你看过这部剧吗?我自己都要忘了在里面演的什么角色啦。”这话其实是在客套。演过的所有角色,无论大小黄少天自己都记得。他当然也记得自己在这部剧里的角色,主角的一个远方亲戚,私生子,不讨家里人喜欢,镜头里出现最多的场景就是他阴暗地瞪着主角看。

结果领队姑娘特认真地回答:“我就是从这部剧开始喜欢你的!哎呦你在剧里那个阴郁的小眼神,太可爱了!”

黄少天签字的手差点滑了一下。原来阴郁和可爱是可以放在一个句子里的。

签完字黄少天把海报还给领队姑娘,谢谢她组织这次接机。结果领队姑娘对他说:“幸运的是我们,能现在就给你接机。你以后一定会更红的!到时候我们再来给你接机,肯定没有机会再和你这样说话了。”说着姑娘朝苏沐橙和戴妍琦的粉丝大潮指了指,“我们会淹没在人群里,可能连看你一眼都很难。但即使是这样,我还是希望你能红起来。红到吊打周泽楷,脚踩王杰希!”说完握拳,眼睛亮晶晶的。

黄少天哈哈哈大笑起来:“好呀!这个好!吊打周泽楷,脚踩王杰希!”这句话里面有几分玩笑,几分决心,谁也不知道。

最后看时间差不多了,黄少天和叶修在十多人的粉丝团目送下登上剧组大巴。

苏沐橙揶揄他:“黄少是不是看上人家小姑娘了?说话说这么久?”

黄少天翻个白眼,一秒都没停顿就接话:“哪能呢?我一颗心都在苏沐橙女神身上,天地可鉴日月昭昭。”苏沐橙笑着用一包薯片砸他。黄少天也不客气,接过薯片,拆开来就吧唧吧唧往嘴里塞。

叶修坐到旁边,看到黄少天一边吃一边掉渣,眼神里满是嫌弃:“几岁啦?下巴是个漏的?”说完递过去一张纸让黄少天盖衣服上接一接。黄少天接过纸巾,突然扭过头问了句:“你说,怎么才能快点红起来呢?”不等叶修回答,他又把头转过去看向窗外,“我一直以为我耐心很好,可以继续等。但现在突然觉得,有点等不及了。”

 

W市的巡演不像在S市那场波折百出,而是非常顺利,没什么问题就结束了。晚上众人去肖时钦投资开的一家酒吧包场庆功,小聚了一下,便回酒店休息。黄少天先霸占了浴室。等他出来的时候,叶修正对着电脑,看上去是在和谁视频。听到动静,叶修和电脑屏幕上那人都把目光移过来。

叶修正在视频的对象是喻文州。

黄少天唰一下又退回去,关上浴室门,拿吹风机把原本湿漉漉乱糟糟的头发好好吹了下,原本就懒散地套着的浴袍也换下来,穿上一套还比较显帅的休闲装。最后对着镜子左看右看确认没什么问题后,黄少天这才器宇轩昂地出浴室去。

叶修看了他一眼,说:“打扮这么隆重,大半夜的要出去相亲啊?”黄少天别过脸去,在喻文州看不见的角度狠狠瞪叶修一眼,伸手做了个“让开”的手势,自己坐到电脑前,满面微笑道:“喻总晚上好。”

叶修在旁边“呵”了一下,黄少天当他是空气,依旧满面春风。

其实黄少天此时此刻内心里是泪流满面的。因为他和喻文州上一次见面,还是他看到喻文州从沙发滚下来那回。离开G市时遇到刀片事件,是叶修去和喻文州商谈相关事情,他觉得尴尬借口躲在一边。现在没有办法继续躲,只得硬着头皮上。看到喻文州在屏幕那边也是风度翩翩,黄少天脑袋里情不自禁地回放喻文州掉下沙发的场景,只觉得喻文州笑得越亲切,他背后的冷汗一滴一滴往外冒得越多。

月黑风高夜,杀人灭口时。还好两人一个在G市一个在W市,中间隔了一半祖国的大好河山。

喻文州看黄少天面上镇定,却没注意自己头顶上的头发都翘了起来,笑了笑,说:“黄少放松点,我联系你们只是想和你确认一件事,你和邹远有联系吗?”

一直如临大敌严以待阵的黄少天没想到喻文州会突然问他另一个人的事情。他“嗯”了几声,在脑袋里打捞起为数不多的对于邹远的印象:“你是说百花的小少爷?算不上认识,远远见过几面。他还是个小孩吧。”如果他没记错,邹远今年应该才十四岁,在他看来,和二十四岁的自己相比,他当然有资格管百花集团下一任接班人叫小孩。

喻文州听后微微皱眉:“只是见过几面?没有接触过?”

“没有。”黄少天又想了想,确定道,“完全没有。怎么?我有什么事情和邹远有关吗?”他突然有点警惕。

喻文州点头:“我这边已经查到当时在G市机场给你递刀片的那个女孩是谁了。她是邹远的家教,她说是邹远让她这么干的。”

这个消息一个大石头凭空而降一般砸到脑袋上,砸得黄少天有点蒙。他的人脉关系其实并不算非常广,从魏琛那里得到机会认识了一些人,剩下的靠他自己结交的也就那么几个。而无论是他还是魏琛,和百花都没有过直接接触。他认识张佳乐和孙哲平的时候,张佳乐已经离开百花转去霸图,孙哲平独立出来和朋友合伙开了义斩自己当老板,和百花之间更是没什么联系了。而他什么时候得罪过邹远,他恨不得把脑袋剖开来仔细翻找一下,也没想起来

喻文州又反复和他确认了几遍,看他表情一次比一次茫然,安慰道让他先别把这件事放到心上,蓝雨会继续追查,然后就把话题转换到后期工作的安排上。

“张佳乐前辈已经和你说过他想让你去给他在《歌王争霸》里当帮帮唱了吧?”

黄少天点头。

“《歌王争霸》档期还没定下来,如果不出意外,正式开播在明年。而《大象在巴黎》十一月就巡演结束,这中间你有什么打算吗?有什么想接的工作?还是想休息一段时间?”

这还是喻文州第一次和黄少天商量工作安排,而不是把什么都决定好后公布下来,指示黄少天去执行。黄少天看了叶修一眼,又回去看着喻文州,慢慢说:“不用休息,我想继续工作。如果再有《江湖路》那样的机会,请考虑一下我。”

喻文州笑了:“真巧,于锋说了和你一样的话。他说如果再有《大象在巴黎》这样的机会,也请通知他。”

黄少天听后嘴角一抽,在心里拿枪啪啪啪打起于锋。都演了《江湖路》这样必定大红的电影了,还来和他抢一个话剧。而喻文州接下来的话让他心里更是一紧。

“《大象在巴黎》话剧巡演结束后,马上要拍电影版,直接赶今年的贺岁档。于锋想要参与电影版林小凡的选角试镜。”

黄少天听后,不再腹诽于锋了,反而慢慢笑起来。他和于锋算是蓝雨同期,他一直以来认识的于锋,做事认真,对谁都谦和有礼,对自己也一直非常尊敬。他可没看出来,于锋认真先生头衔下,藏着这么大的野心。

他说:“行啊,告诉他,我会在试镜里等他,让他看看谁才是真正的林小凡。”

一直没说话的叶修在旁边突然重重叹了口气。

黄少天转过头去,没好气地说:“你叹气什么意思?是不看好我,觉得我在试镜里会输吗?”

叶修只是起身,收拾换洗衣物准备去洗澡,说:“从一开始就没有什么试镜。电影版导演还是肖时钦,而肖时钦喜欢用熟人。你是他从话剧里带出来的,电影版的林小凡肯定还是你。”

黄少天一愣,突然明白了过来。也就是说他在话剧巡演结束后的档期安排早就安排好了,要去演《大象在巴黎》的电影版。喻文州询问他的意见,其实是早就在路面上挖好一个坑,把他一步步往前引,让他自己心甘情愿往坑里跳,还以为自己是自由的,这工作是他自己选的。黄少天唰转过头去死死盯着电脑屏幕,双目如炬,怒火舔着屏幕恨不得烧穿过去点着喻文州的眉毛。

喻文州移开目光,突然说:“黄少和叶先生怎么还住在一间房里?”

黄少天一拍桌子,刚想怒道“别想转移话题”,又突然意识到喻文州的问话有道理。在S市两人住双人房是事出突然,没有多余房间了。而这次在W市,房源充足,叶修在领房卡的时候却还是领了一张双人房的房卡,而黄少天没有多想也跟着住了进来。

黄少天转过头去看叶修,就听到喻文州又说:“叶先生和黄少已经是情侣关系了吗?两位请低调,黄少现在不适合传绯闻。”

黄少天呆住了。叶修看到呆若木鸡盯着自己的黄少天,头开始有点疼。

喻文州最后说了句:“难道叶先生还没告诉黄少……?对不起我失言了,两位晚安。”然后喻文州切断了视频。

一时间房间里的气氛有点微妙。黄少天呆坐半晌,突然跳起来一指叶修,大叫:“老老老叶你不会真的喜、喜欢、男、男人?”一激动,难得的都结巴了,对喻文州那点怒火也抛到九霄云外。

叶修只是捡起毛巾,眼睛都不抬一下,说:“是啊。”

叶修这么坦荡直接,黄少天顿时觉得自己有点反应过度。他犹疑了一下,还是接着问:“你是不是真的,那什么,喜欢……?”我。最后一个“我”字没好意思说出来,被咽了回去。不过叶修还是明白了他想说什么。

叶修直起身子来,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打量了黄少天一会儿,那挑剔的眼神让黄少天生出一种错觉,总觉得自己是待人挑选的猪肉。而打量完后,叶修只说了一个字:“呵。”

只是一个字,却被叶修同时表达出千万种意味。而这千万种意味都围绕着一个中心,嘲讽。

黄少天受到了巨大的伤害。

他才知道自己同房睡了这么多天的男人喜欢男人。而他还被这个人嫌弃了。

——TBC——

后记:这周的更新。三次元忙糊了,好像窗了一个星期没更新_(:з」∠)_?之后有空补起来。谢谢阿仁帮忙看文(*´艸`*)!

评论(43)
热度(3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将阡陌 | Powered by LOFTER